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村委会主任拖赖村民土地补偿款17万 被强制执行

2019-05-23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潘辉)明明是国家补偿给村民的土地补偿款,村委会却一直赖着不给。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依法将某村村委会主任张某某拘留,两位村民的17万土地补偿款一次执行

  聊城市东昌府区蒋官屯镇某村的周某与张某租赁该村的土地,租赁未到期便被国家征用,获得17万的土地征用补偿款,并在村委会的账户上。周某与张某多次向村委会讨要未果,遂依据生效的判决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该村村委会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执行干警多次与该村村委会主任张某某沟通交流,督促其履行17万元执行款,但村委会主任张某某以各种理由一直拖延。

  鉴于此,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东昌府区人民法院遂决定对此案进行强制执行。在做执行和解工作无效的情况下,该院执行干警将某村村委会主任张某某拘留至看守所。第二天,该村村委会的其他工作人员便将17万元现金送到法院,并转交给两名申请执行人。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