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男子酒后骑自行车看交警查酒驾还挑衅 被依法处罚

2019-07-12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2日讯(记者 庞孝君 通讯员 张亚林)酒后骑自行车算不算酒驾?答案是肯定的。7月10日晚上,聊城一男子酒后骑自行车看到交警在查酒驾,就停下来看“热闹”,甚至挑衅交警。最终,该男子被依法按“酒驾”处罚。

  

  7月10日晚,聊城市交警支队城区执勤三大队领导组织开展“逢十”夜查统一行动。行动期间,执勤民警在辖区车站路口设卡,一一排查过往车辆。

  21时45分许,一名骑自行车车男子停在路旁观看交警查酒驾,同时掏出自己的手机拍视频发朋友圈,一边拍一边念叨:“昨天我喝酒开车没被查,今天我骑车在路口看交警查酒驾。”还用挑衅的口气对执勤民警说:“兄弟,查了几个啦?”执勤民警当时就告知该男子不要再拍了,但是该男子不但不听劝告,反而公开挑衅。

  在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有浓重的酒气,怀疑他是酒后驾驶非机动车,要求其配合检查,当时该男子呆若木鸡,无言以对。

  

  执勤民警依法将该男子带到岗亭,现场对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53.5mg/100ml,初步认定为涉嫌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2条第3项、第73条第1项规定:醉酒驾驶、驾驭非机动车、畜力车的,罚款50元。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酒后骑自行车酒驾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