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东昌府交警大队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9-07-18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8日讯 7月18上午,东昌府交警大队举办“少年小交警 志愿大警营警营开放日活动。

   

  新区街道的阳光社工和聊城市公交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带领辖区荧火虫小志愿者走进东昌府交警大队,利用暑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零距离了解交警工作,体验警营文化。

   

   

  执勤民警首先带领小志愿者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让他们了解指挥手势的含义,以至在生活中能看懂、理解交警的指挥。民警还向小志愿者演示了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的用途及用法。

  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小志愿者参观了东昌府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和指挥中心,了解了交通违法处理流程和电子抓拍采集系统,且通过视频监控观看路口的交通情况。民警针对性选取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对小志愿者开展安全教育,教导他们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乘车。

  此外,小志愿者来到交通安全“两个教育”课堂,向学员们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

  活动最后,小志愿者向交警叔叔和阿姨送上了手工制作的小礼物,同时,民警向小志愿者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品,就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互动交流。

   

  东昌府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少年小交警 志愿大警营进警营体验活动,希望小志愿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今后能够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宣传安全知识。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规则,也要做好家中的“交通安全监督员”,提醒自己和家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吴霜)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