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山东聊城中院主题教育扎实迈好第一步

2019-09-24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采取措施,从而确保了主题教育实现顺利起步、扎实开展。

  主题教育中,聊城中院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迅速成立领导小组。8月26日,中院就成立了院长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10名得力干警,具体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二是及时动员部署。9月11日,中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德勇代表市委提出明确要求,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三是制定实施方案。经党组会研究,中院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任务配档表,对每一项目标任务都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四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月16日,中院党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各位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五是开展调查研究。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法院及人民法庭开展调研、查找问题,并走访部分省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

  聊城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委领导小组和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根本任务,通过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摆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制定调研计划,组织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向全市各界征求意见建议。(通讯员 王希玉 杨轲)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