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东昌府交警大队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11-08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教育,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11月8日下午,东昌府交警大队联合东昌府区团委、中华财险聊城中支深入辖区大张联合校二张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文明交通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嘱咐学生们“不骑、不乘” 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和拼装、未检验不具备安全性能的车辆。根据冬季交通特点,并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加深学生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的认识,让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确保自身安全。

  

  

  宣传民警进行交通信号灯及交通安全标识等讲解并现场演示互动,带领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指挥手势训练,让同学们掌握交通标识的含义和应对方式,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拿回家与父母共享,带动父母与自己一起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活动最后,向二张小学学生捐赠了安全书包等学习用品。(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