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烈火芳华》新书发布仪式

2019-11-08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8日,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阿尔卡迪亚酒店举行《烈火芳华》新书发布仪式,本书由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策划出版,中国现代文学馆首席客座研究员房伟教授主编,由济南出版社发行。

  

  据悉,《烈火芳华》在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一周年之际发布,是向消防史上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的每一名消防指战员致敬,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烈火芳华》分为故乡的果树、烈火芳华成永恒、宇航班长在看着我呢、“传承”的情怀、火焰蓝走进新时代五个章节,记述了宇航成长故事和献身使命的感人事迹,也记录了一个个“宇航精神传承人”的英勇事迹,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理念。

  

  

  

  仪式上,背景音乐响起,全场霎然安静,情景剧《烈火芳华》真实的展现了葛宇航烈士用有限的生命为消防救援事业增上一抹亮丽的色彩,展现了聊城消防指战员在灾难面前一往无前,奋力厮杀的场景,展现了一代又一代“葛宇航们”用忠诚演绎的烈火芳华的岁月。

  

  “爸,妈,对不起,儿子不孝,不能再孝敬你们了...”,听到“儿子”喊出久违的“爸妈”,宇航父母瞬间红了眼眶,发布会现场的观众无不感动的数度落泪,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济南出版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房德田,市委宣传部薛兆立副部长、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袁增高支队长以及葛宇航烈士父母共同开启发布光球,标志着《烈火芳华》新书正式发布。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聊城一中、文苑小学、消防志愿者等代表接受赠书。

  

  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聊城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文广新局、聊城电视台、聊城消防救援支队、济南出版社及聊城分社,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文苑社区、聊城一中、文苑小学、消防志愿者、省市级平面网络媒体等方面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共300余人出席本次发布会。(通讯员 张娇 尹国良)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