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交警“约谈”了几名外国人

2019-11-15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前期经网友举报,有外国三女孩乘坐网约车将身体探出车窗的违法行为,经大队民警调查,通过聊城大学派出所民警的配合,对乘坐网约车外国女孩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据了解,11月1日晚,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执勤三大队接市民举报称,在乘坐出租车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上几名乘客把身子探出车窗外,非常危险。接举报后大队立即调查,于11月11日联系上这几名外国女孩,大队民警经过耐心的批评教育,这几名外国女孩表示,自己现在也很后怕,认识到了其行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并向民警作出深刻检讨,以后一定做到安全文明乘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探头出汽车天窗非常危危险。现在有天窗设计的汽车比比皆是,有些车主还会特意要求在车顶加装天窗。因为行驶过程中开启天窗,可以及时排掉车内浑浊的空气,风力不会很大,令乘坐人感觉舒适,不容易晕车。但将头伸出来天窗张望的话,天窗就不再令人感到舒适了。车子在静止时,天窗可能会突然关闭导致夹伤头颈;而当车子在行进时,一个紧急刹车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创伤,轻则肋骨折断、重则摔出车外!

  探头出天窗属于违法行为。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的规定。交警部门可以依据《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乘坐人员予以罚款。

  天窗的正确使用姿势。排放车内不好的空气才是天窗的首要任务。在行车的时候,利用负压的原理,可以将车内的废气快速排出去,完成气体的转换。行车时开天窗实际上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风阻系数小,可以避免更多的油耗。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在颠簸的路段打开天窗,因为天窗打开的状态下,容易和滑轨之间振动太大,从而引起相关部件变形甚至使电机损坏。此外,下雨或清洗车辆时严禁开启天窗。

  以上是有关于探头出汽车天窗看风景的危害,希望大家重视起来,生命只有一次,要安全乘车,对自己负责也使对别人负责。(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