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东昌府公安分局摧毁一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

2019-11-23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消除治安隐患,东昌府公安分局自11月17日起,开展了为期45天的提升打击效能、推进重点工作破案会战,重点打击盗窃、电信诈骗、食品药品环境等违法犯罪。11月21日,分局合成指挥中心联合刑侦大队摧毁一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盗窃、销赃嫌疑人10名,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十余起。

  

  近期,分局合成指挥中心在梳理警情时,发现某商场附近有电动车被盗案件发生。中心民警随即围绕案发地开展侦查活动,并调取周边监控进行细致分析研判。经过细致分析,两名可疑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民警发现两人经常选择在案发地附近不同的宾馆落脚。侦查人员随即获取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判定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人员不辞辛苦,连续几昼夜在两名可疑男子经常出入地点蹲守盯靠。11月21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某宾馆一举将嫌疑人付某(16岁,度假区于集镇陈庄)、姚某(17岁,度假区于集镇姚于村)抓获。随后,分局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对2名嫌疑人进行突击审讯。二人供述自今年10月份以来,先后伙同刘某、王某等8人交叉结伙,在聊城市流窜盗窃电动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及电瓶十余起,分别销赃至湖西大集、鲁化路电瓶车销售点,湖南路电动车修理点等处。根据审讯情况,合成指挥中心与刑警大队民警联手行动、迅速出击,将该团伙其他成员王某(17岁,度假区于集镇王庄)、刘某(16岁,度假区于集镇林庙村)、郭某(16岁,度假区于集镇郭老虎村)、林某(17岁,度假区于集镇孙堂村)、付某(30岁,茌平区温陈镇姜堂村,有多次盗窃前科)、王某(25岁,哈尔滨人,销赃人员,有盗窃前科)等人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东昌府警方一直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当做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厉打击盗窃、电信诈骗等高发侵财类犯罪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东昌府公安分局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