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冠县法院举行宪法宣传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2-04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增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12月4日,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冠县法院举行宪法宣传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9时30分,党组书记、院长赵朋领誓,冠县法院法官代表一同举起右手,在人大代表、特约监察员和新闻媒体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社区群众代表以及部分驻街道办事处、社区法律顾问20余人共同参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群众代表先后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工作室、电子送达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诉讼服务、审判执行、“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切身感受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在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执行工作情况以及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并观看了执行工作宣传片,向大家展示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效;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两个一站式”机制建设情况,并向大家演示了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诉前调解等工作的基本流程。群众代表还到视频监控室观看了正在开庭审理的某涉黑案件的庭审直播,对合议庭一丝不苟的办案态度、严谨的庭审程序以及庭审的公开透明度给予了称赞。

  

  另外,该院还组织宣传队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站、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待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次。(通讯员 王希玉 吕志栋)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国家宪法日冠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