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莘县警方查处9起涉疫类违法行为 1人被拘9人被罚

2020-02-07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莘县公安机关快速出手、依法处置,接连查处多起涉疫类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办理该类案件9起,其中,以危险方法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刑事立案1起,批准刑事拘留1人,治安处罚9人。

  典型案例

  编造疫情不实信息 宋某毫被治安处罚

  1月18日,宋某毫的外祖父某昌在住院期间,其朋友代某平前往看望张某昌,后因张某昌出现胸闷气喘,双肺感染情况,宋某毫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主观臆断猜测其朋友为武汉返莘人员(代某平在江西省打工,不是武汉返莘人员,未去过湖北武汉),也未信任医护人员的话,怀疑其外祖父感染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为了引起对其外祖父情况的重视关注,盲目拨打了12345热线反映了不实信息。

  

  2月3日,东鲁派出所依法对宋某毫进行了治安处罚。

  妨碍执行公务 夏某被行政拘留

  1月30日22时,莘县徐庄镇劝返点一线执勤民警对驾驶一辆鲁A车牌的出租车司机夏某进行劝返时,夏某不但不配合,反而当场侮辱谩骂负责劝返工作人员。

  

  目前,出租车司机夏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姚某某等人被依法处罚

  2月4日下午,燕塔派出所联合有关部门在巡逻检查中发现,一手机店开门并有多人聚集在店内,民警立即将店主姚某良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调查,因其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对姚某良依法进行了治安处罚。

  

  2月2日,莘县公安局古云派出所接镇疫情防控小组反映,古云镇怡心园小区住户卢某某(河南范县人)的儿子系武汉返乡人员,卢某某态度蛮横,从2月1日开始不配合量体温检测等工作。

  

  云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查处,调查取证,已受理为卢某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案,等卢某某解除隔离后再对其从严从重处罚。现卢某某一家人在家隔离,定时量体温,无异常。

   故意瞒报信息 吴某某被依法处罚

  2020年1月22日,吴某某从安阳火车站将已定居武汉的女儿吴某韦一家三口接至莘县家中后,多次向疫情随访人员瞒报实际情况,直到2月3日在疫情随访工作人员再次核查时才上报相关情况。

  

  目前,吴某某等全家人员已被居家隔离,体温正常,无症状。违法行为人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