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茌平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2亿多元财产离婚纠纷案

2020-03-30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李腾)近日,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成功调解一起诉讼标的超两亿元的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双方当事人经过39年的共同打拼,积累了巨额的夫妻共同财产,包含多家公司股权、多处不动产、724万元的债权以及大量没有产权登记的资产。双方当事人均同意离婚,但因两人对财产分割的意见分歧巨大,案件又历经管辖权异议等诉讼程序,调解困难重重。若对公司股权和不动产进行评估审计,将耗费两年多的时间;若不对公司股权和不动产价值进行评估,双方对资产的分配又难以平衡。

  考虑到该案的这种特殊情况,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承办法官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本着化解矛盾纠纷的目的,坚持从多方面着手,采取互联网、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想尽一切办法,经过数月、多达几十次的调解后,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和平分手。

  在案件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充分调动律师在当事人和法官之间的桥梁作用,帮助当事人克服对立情绪。调解案件时,法官多次听取原被告双方的陈述和调解意见,既让他们的负面情绪得到了宣泄,又从中找出了双方问题的症结。此外,法官还利用亲情去疏导矛盾、软化双方关系,让双方的亲人参与调解工作。

  最终,通过办案法官的不懈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该案双方当事人对夫妻公司股权等共同财产的价值和分割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工作顺利完成。至此,这起涉两亿多元巨额财产离婚纠纷案件圆满解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