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大师”利用封建迷信诈骗钱财被抓

2020-07-11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你老公近期有牢狱之灾,不及时化解会有灾祸降临。拿点钱我给你‘作法’就能消灾保平安。”近日,聊城茌平一男子利用封建迷信方式接二连三地诈骗钱财,两名受害人被骗现金总计14.63万元,目前,该男子已被茌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案查处。

  今年4月以来,茌平居民谢某经常头晕,她怀疑自己得了邪乎病,于是去信发街道徐王村找给人看邪乎病的刘某。今年34岁的刘某自称能通过上香跪求、看坟地等方式为谢某及其家人破灾。刘某先让谢某拜师,交纳拜师费;又对谢某说她老公有牢狱之灾,让谢某拿钱破灾;之后又声称为谢某去泰山镀金身再次让她交钱,先后四次从谢某手中拿走现金11.87万元。谢某的家人知道后,怀疑谢某被骗,到刘某家中索要被诈骗的钱财,双方发生争执,谢某的家人报了警。

  据谢某介绍,她有一个好友李某,有次在聊天中她得知李某的孩子经常生病,便介绍李某找刘某“看病”。刘某声称李某的孩子需要换“童子”,否则有危险,让李某缴纳费用。后来刘某又告知李某的老公有灾、李某身体有病需要破解,先后三次诈骗李某现金2.76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茌平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谢某、李某的被骗钱款也已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封建迷信诈骗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