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聊城茌平法院:异地查找被执行人 执行到位案款24万

2020-09-1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崔冰冰)近日,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成功异地执结一件涉案标的额24万元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有效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涉案被执行人张某某系山东梁山人,申请执行人王某表示因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住外地,不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某的家庭情况,也不能提供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财产线索。

  为了快速有效地掌握被执行人张某某可供执行财产情况,该院执行局首先通过网络查控调查,但未发现被执行人张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局6名执行干警遂决定驱车远赴梁山实地查找被执行人张某某。

  根据事前周密计划,该院执行干警几经周折最终在梁山县拳铺镇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在执行干警面前,被执行人张某某多次表示,目前没有足够能力全额赔偿。执行干警一方面释法明理,告知被执行人张某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联系,积极促进当事人自行协商。

  迫于执行压力和法律的威慑力,被执行人张某某表示立即筹钱尽快赔付申请执行人王某,并且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近日,被执行人张某某携带筹集的24万元现金,在该院执行干警的陪同下,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家中,将赔偿款24万元当场过付完毕,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至此,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顺利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