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非法拘禁、尾随滋扰……聊城一起11人涉恶案开庭

2020-10-19 2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希玉 王子强近日,山东省莘县人民法院对毕存山、曹浩勇等11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莘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2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毕存山、曹浩勇分别纠集其他9名被告人,形成了犯罪成员较为固定的犯罪集团,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成员采取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尾随滋扰、辱骂殴打、喷字、送花圈等手段,为个别投资公司及个人非法讨要欠款,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在莘县县城及周边地区欺压残害群众,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针对该案涉案人员多、违法犯罪事实多、辩护人有诸多辩护意见等情况,该院于10月12日召开庭前会议,从而确保了庭审顺利进行。庭审期间,该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庭前所有诉讼参与人都严格进行了核酸检测。庭审阶段,9名在押被告人在其所在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加庭审,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参加庭审。该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并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法庭调查及法庭辩论,被告人进行最后陈述,依法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案件庭审历时四天。经过严格健康检测,部分被告人的亲属、媒体记者等20余人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