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法制 > 正文

虚拟财产变现 山东东阿法院成功拍卖被执行人手机靓号

2022-08-31 14:4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23次竞拍,6630次围观,起拍价18000元,最终以59800元成交!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借款案件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成功拍卖被执行人尾号“44444”的手机靓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1年3月,赵某某向王某某借款35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赵某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王某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赵某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王某某借款35000元,并承担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某未按生效判决履行法定义务,王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局局长夏绪军团队收到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赵某某仍未履行义务,亦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此后,执行干警又进行多次调查,并发现赵某某名下有一个152×××44444的手机号,遂将该手机号冻结,后依法裁定拍卖。经评估,该手机号估价18000元,起拍价18000元,经过22人报名、23次竞价、6630次围观,最终以59800元成交,使这起借款案件得以成功执结,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执行法官夏绪军介绍,个人财产已经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现金、存款、车辆、房产等,从PC端和移动APP端衍生的手机号、网络账号、游戏装备等虚拟财产也属于个人财产范畴。虚拟财产变现,打破了常规有形资产处置的思维模式,为法院查控、处置财产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通讯员 王希玉 沈焕平)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拍卖手机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