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台办“三心”护航台企复工复产

2020-05-18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近期,聊城市台办推出“三心”举措,全力护航台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贴心消除“痛点”。在防控物资最紧缺时,聊城市县两级台办先后协调医用外科口罩6500只、消毒液3余吨免费向台企发放,解决了部分台企因防控物资匮乏而开不了工的“燃眉之急”;在山东端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遭遇高素质技工招聘难时,聊城市委台办推动其与聊城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帮助消除“招聘难”痛点。

  关心琉通“断点”。聊城市县两级台办设立24小时热线咨询服务电话,发布《致全市港澳台同胞的公开信》,及时收集、协调、解决台企台胞在生产、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题,加强对在聊台商台胞的防疫指导;聊城市委台办多次与台协会会长、相关台企负责人和重点台商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并到台企实地走访,组织各县(市区)台办与台企全覆盖式对接,宣传推送各级防疫惠企政策。

  用心化解“难点”。构建涉台服务和协调机制,千方百计帮助台企台商解决最关心、最急切的难点和困难。针对山东亚斯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融资贷款没有渠道等问题,市县两级台办帮助其联系对接银行、协调担保企业,目前昌润集团下属金融公司已确定去企业考察评估;针对傅氏科技(山东)集团有限公司面临外籍人员缴纳社保、享受人才、住房补贴和归雁工程优惠政策等问题,聊城市委台办积极与市人社局对接,帮助化解“难点”。

  截至目前,聊城先后为台企台商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人员招聘、项目推进、投资合作、返聊隔离、子女入学、纠纷协调等问题8件(次),全力护航台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通讯员 王信颖)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