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次转账10余万元 聊城一女子遭遇“杀猪盘”骗局

2021-09-30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杀猪盘”,一个网络流行词,是指放长线“养猪”的诈骗方式。骗子会包装成某个身份与你邂逅,隔着屏幕陪在你身边,聊天、倾诉、培养感情,待得到你的充分信任后,再引你进行相关操作完成诈骗。日前,聊城市民潇女士就遇到了一个“杀猪盘”骗局,7次按骗子要求转账10余万元。
  2021年9月26日9时许,一潇姓女子慌慌张张地来到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古楼派出所报案称:其被诈骗104379元。
  事情是这样的。9月24日,一个人以潇女士同学的名义加其QQ好友,潇女士也没有多想,就通过了骗子的请求。
  过了一会,对方就把潇女士拉到一个群里了,然后在群里发了一个链接,让其通过这个链接下载一个名称是“强强”的APP,然后在这个AAP里做任务以获得奖励与报酬。任务是给对方指定的一个账户先转一笔钱,然后才能做任务,把钱转过去之后对方又让潇女士在APP上买“大小”。
  潇女士信以为真,照做了。潇女士通过自己的华夏银行手机银行给对方提供的一个账号转账。然后,对方称潇女士操作有误,无法提取。然后让潇女士再次给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转完钱还是不能提取。继续让潇女士找APP上提款客服。因为操作失误需要交一笔认证金才能取出来,后来由于提款数额过大要缴纳税金。然后对方又给了潇女士一个账户,让她把钱转到这个账户上,潇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转账。在这个时间里,潇女士先后7次转账共计104379元。对方让潇女士一直等待消息,开始还能发出去消息,后来就发不出去了,现在APP也登不上去了。发觉被骗的潇女士急忙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东昌府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时,尤其是没见过面的网友,不要被花言巧语和表面行为所迷惑,不要轻信网友口中的“致富秘诀”,切莫被对方“日进斗金”的说法所迷惑,只要对方开始谈钱,就要提高警惕,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通讯员 付朝旺 季刚)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杀猪盘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