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深夜迷路 聊城度假区交警暖心救助

2022-01-10 12: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月9日深夜11时30分许,聊城度假区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广宇带领执勤民辅警吕庆华、房峰、任家欢、邹子玄在聊位路巡逻执勤时,发现路边一名年迈的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于是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下午两点多坐公交车出来的,到现在已经接近10个小时找不到回家的路。

   

  当时天气寒冷,担心老人身体状况,执勤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到中队办公室,并为老人送上热水暖身,待其坐稳后,慢慢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已85岁高龄,只记得家在兴华路附近,其他都不记得。这时执勤民警发现老人胸前有挂牌,上面有家人联系方式,随即拨打电话联系。经联系得知其家人也正在四处寻找。

  大约20分钟后,老人儿子赶到中队办公室,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连连对执勤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执勤交警反复叮嘱老人家人,老人年岁已高,不宜独自外出,以免发生危险。

  度假区交警在做好道路交通维护工作的同时,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警爱民、警亲民、警为民的庄严承诺。(通讯员 娄小慧)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暖心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