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宏运物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3-11-06 09:3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为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强化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近日,聊城宏运物业公司组织辖区内物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消防安全培训人员对此次消防演练作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的使用、楼道逃生安全知识等。同时还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安全隐患、如何应对突发性事故及火灾紧急安全逃生方法。现场实地演练模拟火情,高度还原了火灾发生后的处置流程,演示了遇到火险时如何按照灭火操作规范流程使用干粉灭火器等灭火器材,以及电梯困人时如何及时、安全开展救援等。

  通过此次演练,物业人员在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冬冬)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