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府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项目启动

2022-07-22 16:3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少工委主办的东昌府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项目在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启动。

  共青团山东省委社会联络部负责人王云龙,聊城市关工委副主任成伟,市关工委文教部部长田凤奎,团市委副书记付亮,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谢庆,东昌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关工委主任高宪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卫国,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振明出席启动仪式。各镇(街)青工委主任、关工委主任、团委书记及“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学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共90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卫国主持。


  聊城市关工委副主任成伟,东昌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关工委主任高宪栋分别讲话和致辞。

  成伟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东昌府区在关心下一代和青少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东昌府区要发挥“首善之区”的作用,积极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假期公益课堂开设的重要意义,树牢“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工作理念,以开设公益课堂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小切口,做实为民服务大文章,营造“人人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

  高宪栋在致辞中指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项目是缓解东昌府区留守、困境等青少年群体的假期“看护难”问题,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推动“家-校-社区”联动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构建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的重要举措,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擦亮东昌府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品牌。

  与会领导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项目、“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为新组建的各镇街假期课堂少先队组织授中队旗,为各中队辅导员和“青少年自护专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共同启动东昌府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项目。

  道口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志愿者代表、家长代表及自护专员代表分别发言。聊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东昌府大队为孩子上了“开堂第一课”。


  2022年东昌府区“小粉笔”假期公益课堂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旗驿站、青年之家等实体化阵地,开设公益课堂20余个,服务6-14岁青少年700余人,招募党员、团员青年、“五老”、返乡大学生、青少年事务社工等200多名志愿者担任校外辅导员,就地就近为青少年提供思想引领、安全自护、文学艺术、体育运动等志愿服务,引导青少年远离危险区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小粉笔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