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教育实践基地 > 正文

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正式成立

2019-12-24 20:53: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今天下午,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成立仪式暨新闻采访技能培训在高唐县第二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是经高唐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深入研究后,决定召开的一次少先队工作创新会议。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李倩)今天下午,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成立仪式暨新闻采访技能培训在高唐县第二实验小学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是经高唐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深入研究后,决定召开的一次少先队工作创新会议。

  高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其平,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刘瑾,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政府副科级督学、县少工委主任李丙建,鲁网聊城频道新闻总监连峰,县“五老”志愿者金光涛,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副主任、县教体局团委书记王壮及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县少工委副主任郝英利等出席活动。来自高唐县城区各学校的200余名中小学分管领导、少先队辅导员及小记者代表共同见证了仪式的举行。

  

  会议伊始,由郝英利宣读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章程,刘瑾为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授旗,李丙建为各学校“红领巾”小记者站授旗,王壮为 “红领巾”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随后,高唐县第二实验小学刘婧菡同学带领“红领巾”小记者宣誓,小记者们的宣誓声铿锵嘹亮,声音中透露着成为一名“红领巾”小记者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王其平在讲话中表示,“红领巾”小记者团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他们认知社会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他们能够真切地接触社会,欣赏社会这道风景,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希望小记者们都能够在“红领巾”小记者团这个大家庭里,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为了让小记者们牢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次会议特意邀请了高唐县“五老”志愿者金光涛为小记者们讲述高唐县第一名共产党员金谷兰烈士的故事。通过他的讲述,小记者们深切感受到了金谷兰烈士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和革命精神。

  会议最后,连峰及鲁网记者为现场的“红领巾”小记者代表进行了新闻采访培训,为 “红领巾”小记者们讲述了未来应该如何采访、写作,并展示了聊城“红领巾”小记者团的活动案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小记者们热情高涨。

  据悉,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依托鲁网新闻平台和鲁网聊城频道优秀新闻记者团队,给所有小记者提供成长和展示的舞台。鲁网在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小记者发展管理体系。此次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的成立,是高唐县坚持少先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预备队的基本定位和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工作主线,积极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今后,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团将带领小记者们积极参加全市、全县大型时政、文化、体育活动的采访,以及各种培训、研学活动,小记者优秀稿件将会在“红领巾高唐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或鲁网聊城频道刊发。

  责编 李云乾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