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小记佳作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临清研学一日游

2020-01-07 10:57: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里的一天,我们红领巾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临清感受运河文化的魅力。

    

  红领巾小记者 米家旭 (东关民族小学六年级)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假里的一天,我们红领巾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去临清感受运河文化的魅力。

  在路上,同学们展示着各种才艺,唱歌,跳舞,成语接龙……车里载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上午,我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耳朵眼胡同,顾名思义,这胡同就像耳朵一样又窄又长。胡同的尽头是百年老店――福兴号竹器铺,踏进铺子里,面对各式各样的竹器,让我眼花缭乱,不禁赞叹劳动人民的智慧。

  中午,老师带领大家去吃“舌尖上的中国”――临清什香面。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途径临清,一番游览后感染了风寒,茶饭不思。地方大厨用手擀面,配上十多种时令蔬菜做成大码,乾隆皇帝见到后食欲大开,龙颜喜悦之际,赏名“什香面”。今天我们也品到了皇帝吃的什香面,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下午,我们参观了临清市博物馆,在导游的解说下,我们了解了临清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抗日英雄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张彦青艺术馆,大文豪季羡林先生纪念馆,被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赤城之情所感染。

  通过这次研学,我对英雄前辈更加由衷的敬佩并一定好好学习回报。

  点评:

  文章开头交代得非常清楚,起总领全文的作用。过程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内容详细。一些精妙词语的利用,无形中为文章增加了不少乐趣。文章特别棒,非常期待你下一次的作品!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