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超声大咖走进东昌妇幼传经送宝

2019-01-14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陈双双)1月12日,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贾立群教授与王晓曼主任走进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及专题学术讲座,为160余名医务工作者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

  

  贾立群教授是北京儿童医院集团首席专家,在儿童腹部超声诊断方面造诣颇深,被患儿家长尊称为“B超神探”,擅长儿童泌尿系畸形、急腹症、胃肠道疾病、肿瘤等超声诊断及鉴别诊断。从医三十多年来,认真钻研超声技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众多疑难病例做出了明确诊断,以一流的诊断水平赢得了患者和医生们的尊敬和信任。曾荣获“全国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贾立群教授,被誉为“超声神探”,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全国医德标兵”“全国优秀共党员”等荣誉称号。

  

  当天下午,贾立群教授首先讲述自己的梦想,以及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努力,随后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学术讲座,为大家奉上丰富的医学知识“大餐”,以《超声在儿童消化系统的应用》为题,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进行了专题授课,和大家分享了临床工作体会,并与大家分享了珍贵的病例资源,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王晓曼讲述了儿童泌尿系畸形的超声诊断,解答了大家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很多难点、疑点。两位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病历,详细讲解了儿科超声在临床上的应用,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参加听课的医务人员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对提高医院儿科超声诊断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东昌妇幼将认真学习借鉴专家先进经验,在提升医院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借助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平台和专家团队的优势,承上启下,努力推进聊城市儿科超声诊断水平的提升,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现为聊城市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聊城市首批国家标准的爱婴医院,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设在县区级医疗机构的产前诊断中心,聊城市首家山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单位、胎儿畸形专家会诊医院。其中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超声产前诊断技术走在了全市的前列。2010年医院相继开展早、中孕期的胎儿畸形系统筛查,是聊城市最早规范开展此两项技术的医疗机构。早孕期筛查将部分严重的胎儿发育畸形诊断提前到11-13周+6天。自2010年以来,胎儿畸形超声筛查近10万例,畸形发生率为4.8%左右,切实降低了出生缺陷,提高了人口素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