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童心飞扬!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举办艺体美食节

2019-05-28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有点累,但是很开心。”5月25日—26日,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举办了一场“童心飞扬”艺体美食节,让学生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活跃身心、提升素质。

  

  此次艺体美食节以健康美食、快乐校园为主题,将艺术、体育与美食三者相结合,包含了运动会、艺术展示以及美食烹饪等活动,内容丰富,视野开阔。

  

  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校长马爱玲宣布“童心飞扬”艺体文化美食节开幕。各方阵代表队表演争奇斗艳,精彩纷呈,给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炎热的天气也不能阻挡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其中,艺术展示区煞是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同学即使热得满头大汗,依然对展架上的作品留恋不舍;不少家长对学生的想象力佩服不已,连连拍照留念。

  

  五年级的李乐翔是美术作品展区的讲解员,看到有同学上前触摸作品,他会立即上前阻止;遇到前来观看的同学和家长,他会主动上前讲解。问及当天感觉怎么样,李乐翔告诉记者:“累,但很开心。”

  

  六年级的闵繁宇是教案、作业、听课记录和新课堂配套展区的负责人,问及“你觉得老师让你负责这个展区的原因是什么”, 闵繁宇告诉记者:“因为我有责任感——我一个人都在这儿守了三个小时了。”

  

  

  家长吴女士说:“玩得挺好的。这里面有一个我孩子的作品。我平时会陪孩子做一些手工,也会买一些拼接的玩具。组织这样的活动,会让孩子的想象力变得更加广阔,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对自己的东西爱惜、爱护。我比较支持孩子的动手能力,因为手和脑相连接,把孩子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也能开发大脑。”

  该校李老师说:“这些作品都是孩子自己做出来的,我们在班里组织同学将觉得自己做的比较好的作品交上来,然后我们再进行验收,这些作品我们验收了两次。”

  李老师告诉记者:“对参与活动的同学来说,是累并快乐着。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看到别的同学有作品,自己也会萌生做一个的想法。孩子动手做东西会使他们记忆更深刻。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孩子的提升,它有助于增加学生体质,活跃身心。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合作交流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弘扬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发展。”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