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开展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2019-11-14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为促进学校教育发展,增进骨干教师的相互交流,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近日,聊城东方双语小学贸易校区开展了教师交流会,该校从教经验丰富的教师们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彼此赋能。

  

  交流会上,二年级部教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常抓学生的习惯养成。对于知识的掌握不拖欠,坚持每日的词语听写,做到日日清;对于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多讲多练,多鼓励学生;对于出现问题的孩子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家长及时沟通交流孩子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做好家校共育。

  

  三年级部教师表示,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思路要灵活,多采用奖励机制,有效发挥“小组”和“小老师”作用,形成“小组”或“个人”争先恐后的学习状态,由“教师让我学”变成“我要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四年级部岳振华老师从研究教材到研究学生、不同时间段和学生建立不同的师生关系、想办法让学生对老师产生“好感”以及对后进生进行不同程度的表扬,树立“自信”和“优秀”的潜意识等方面进行交流。听了这些经验分享,与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四年级部教师表示,在学习中重视学生的基础知识,将知识落实到笔头上,当堂检测,课堂效率很重要,出现问题及时反馈。另外,阅读是重点扩展的地方,在课上、课下要注意引导学生。

  

  五年级部教师表示,通过和学生聊天,加以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找到适合学生的方法。同时,就拓展知识点,归纳做题的方式,赏析句子做了细致的交流,特别是对学困生的背诵需要长抓不懈。

  面对即将升入初中的孩子们,六年级的老师在教育教学交流中对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剖析了学生的学习现状。经过交流,老师们同进步,共发展,为学生的成长而继续努力。

  

  实验部沈主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通过多听评课切实提高各位老师的教学水平;二是利用好手中的各类学生,各尽其能;三是班主任协调好各科的教学,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四是校区的特殊性,做好与家长的沟通,使工作更加顺畅。

  最后,马爱玲校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在教学中,要深入研究教学,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教学方法,看似毫不费力的表面,背后其实是智慧和用心。在课堂上做到当堂检测,堂堂清,让学生学有所得。语文教学要落实到扩展阅读,增强学生的语言能力。让学生体会语言的魅力,才能提升学习兴趣。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