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山东工程技师学院迎来小学生观摩团

2019-11-29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颜磊)11月28日—29日,经过精心筹备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建筑金属构造三个项目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举办。比赛期间,为了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29日上午,聊城阳光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该校比赛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实地参观了汽车文化馆等多个场馆。

  

  据了解,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开赛的3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的21支代表队101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灵活操作,比赛异常紧张激烈;阳光小学的学生们屏住呼吸,认真观摩,不时交换着惊喜、惊奇的眼神,不同寻常的比赛令他们新奇不已。

  

  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领导的带领下,阳光小学师生还来到了学院的汽车文化馆。汽车文化馆收集有蕴含深刻意义和富有历史故事记载的车型,供人们缅怀和见证。学院汽车专业发展历程部分每一板块都有它独特的文化底蕴和故事,见证了学院汽车专业发展和历史变迁,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汽车发展历史和学院汽车专业文化底蕴的重要途径。看到造型精致的车模,学生们发出了阵阵赞叹。在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解下,学生们专注倾听并仔细记录汽车的发展历程,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汽车文化的魅力。

  

  随后学生们来到邮政快递发展史馆。邮政快递发展史馆包括形象墙和前言两部分,展示了邮政快递历史文化的厚重,介绍了山东工程技师学院邮政快递专业的发展。讲授了从尧帝与殷商时期至今的邮递史话、邮政的发展历程、复原了上世纪70—90年代的老邮局的场景(邮筒、信件、自行车)、展望了邮政快递专业发展趋势。学生们看到了以前老邮局送信的自行车感到非常新奇,纷纷驻足观看。

  

  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和电子商务一体化学习工作站,了解了在一体化教学任务的导引下,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打造学生“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复合能力以及电子商务一体化学习工作站为学生打造真实场景、提升学生多项实战能力的实施举措。

  观摩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昔对比,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发展成就和生活的改变,增强了技能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