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马拉松阅读大赛

2020-01-22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领巾小记者 连惠媛 (聊城民主小学 五年级六班)

  “叮”的一声,我按下了确定键,顿时心里觉得无比轻松,呼了一大口气,瞥了一眼手机,第29名,心里不免有一些遗憾。你们一定心生疑问,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请大家听我一一道来。

  8月17日下午,我和爸爸参加了小记者团组织的马拉松阅读大赛。在会议厅等待了近1个小时,终于,指导老师拿起了话筒,给我们讲了比赛的规则,然后几位老师给我们发了书,一个半小时的阅读时间开始啦......

  时间总是那么短暂,阅读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可是我的书还没有看完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看来平时有着良好的读书习惯,是多么的重要!在这里,我提醒小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多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哟。开始答题了,第一题我就不会,怎么办?我随便选了一个选项,唉,答错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到了第二题,第二题我很熟悉,立即选了一个答案,耶,答对啦!紧接着第三题、第四题、第五题.....

  最终,成绩出来,得了80分,虽然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毕竟是我努力的结果,也算是自我了安慰了吧!

  答完题之后,我们“参观江北酿造博物馆”的参观活动。通过故事知道了酱油是由大豆与小麦酿成的和买酱油时确认是否是正品酱油的方法,还有正品酱油应有的颜色。

  这一下午,从书中得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也从博物馆中知道了酱油和醋的做法与来源,我真是收获不小啊!

  点评:该生写作手法颇有意味:从整场活动的中间那部分最扣人心弦的片段写起;叙述答题环节时夹叙夹议,于紧张中好整以暇地提醒小朋友多读书,读来让人忍俊不禁;文末简单明了作结语,呼应了主题。如能对读书过程加以简略叙述,并对读书活动本身的意义予以点明,则会更加完善!真是后生可畏啊!期待你下一次的文章,真棒!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