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难忘的旅行

2020-01-22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领巾小记者 纪茹馨 (聊城民主小学 三年级五班)

  今天是兴奋的一天,也是开心的一天。因为我们红领巾小记者和鲁网小记者参与了去临清参观的活动!吃临清的特色菜,还可以了解临清的重要人物和事情。

  因为今天我们要去临清,所以我六时二十分就醒了,起来洗脸、刷牙、准备东西一共用了二十分钟,我们是从双语小学集合。我和爸爸七时十分就到了,七时二十分爸爸走了,七时三十分钟我们就坐上校车出发了,在校车上同学们很充实,有的唱歌,有的说脑筋急转弯,还有的背课文,就这样很快到了临清。

  到了临清我们去吃早饭,早饭是豆沫、豆浆、甜的油条。豆沫有一点辣,豆浆有一些苦。我们喝的是豆浆,我只能一点一点的把它喝完。吃完饭我们去了博物馆,一共有四所,第一所有讲解老师,里面有瓷碗、白轴执壶、双系红陶罐、铜镜、人物交铜镜、佛铜镜、铜炉....之后又去参观了画像和人物的三所博物馆。

  中午我们上了校车去吃了什香面,这种面要放十多种料,这面真是太香了。

  下午刘爷爷带我们参观了许多老地方,比如耳朵眼街,刘爷爷小时候上学的地方。刘爷爷还给我们讲了讲他们小时候怎么考试的,小时候玩什么.....我还买了用竹子做的的竹蜻蜓,还发了绿豆饼和鲜花饼。我玩了很长时间,而且玩的也很开心。我们还去了清真寺,下午四时我们就坐车回家了,五时三十分,我们就到了双语小学,爸爸妈妈也校车旁等着我们呢!

  这一天真是太开心了,我还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如果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要参加!谢谢小记者工作站为我们举行了这样的活动,真是难忘的一次旅行!

  点评:文章充满了真实情感,过程描写仔细。文章开始就写出参观博物馆的细节,后边写出来参观老胡同的趣事,整篇文章读下来很吸引人。趣味性很强,多用一点新奇的词语就更好了,总体来说也非常棒!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