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防溺水活动

2020-01-22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红领巾小记者 马欣慰 (聊城民主小学 四年级三班)

  7月30日,我们民主小学的红领巾小记者与小志愿者参加了在盛景温泉酒店的“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我们来到了酒店后,发现还没有人,便先进入大厅,去观赏了一些雕塑品。大约十分钟后,基本上所有小记者都来了。但在学习之前,我们要排队领取锁扣,这样才能进去。

  我换好泳衣后,先来到集合的地点——海浪池。里面是从浅到深的泳池,老师吹口哨集合后便开始讲课了:简介预防、自救、警示与施救,老师一一讲解清楚。我们看了一些小学生溺水的图片,然后请工作人员演示施救动作、方式。为我们讲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溺水事件。又上了几十分钟的课吧,我们就解散去玩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儿童乐园了。

  儿童乐园,又称儿童水世界。里面有许多好玩的。但最有趣的非“双种滑梯”莫属了。它分为两个很长的弯道滑梯。看上去很普通,但它之所以被称为“双种滑梯”,因为两个滑梯一个钻进去很亮,一个钻进去很黑。当你钻过“光明”水滑梯时,你会觉得很安心,很幸福。可当你钻进“黑暗”水滑梯时,里面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这时,滑梯的水加速了,你一定会喊“救命呀”这种话吧。滑到尽头,才能看见水亮,这时爬起来便如死里逃生一样,赶紧大口大口呼气、吸气,又去玩别的项目了。

  乐园里外还有“水蜘蛛网”啊,游艇啊,漂流啊等等。可是已经到了闭馆时,我只好怀念地回家了。

  我对这次的活动非常满意,因为不仅能够玩得开心,尽兴,最重要的还是学到了知识。我非常珍惜这次的活动,我真希望以后能多开一些这种活动。

  点评:对滑梯等细节的描写很细腻。“怀念”的回家,用词不太准确,用“恋恋不舍”更适合。继续努力,孩子!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