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 小记者在行动!【小记者优秀作文】2

2020-03-04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杨中亮 9岁(新星小学 三年级十班 鲁网小记者 LWLCA1103006 辅导老师:袁海涛)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这个新年,本是全家团圆,一起吃年夜饭,热热闹闹的样子。但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让这个春节变了样子。

  这种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最多的是湖北省,武汉市。

  对于这次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调配各类物资支援湖北武汉,各省医疗团队也全力支援湖北,医疗队人数已达数万人。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也义无反顾地去了武汉,一起支援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在抗击一线,白衣天使们正在抗击疫情,此时此刻我们该做什么呢?那就是:勤通风,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多运动。我们要多多关注新闻,了解疫情的动态。

  要正确的戴口罩,蓝色面向外,金属条向上,戴上后,用手按压金属条,让金属条贴着皮肤。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有删节)

  

  张雨涵 (新星小学 五年级九班 红领巾小记者证 聊A19051137 辅导老师:肖嘉)

  不 平 凡 的 人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此时此刻,我想对那些依然奋战在抗击病毒一线“平凡”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她)们才是我们这个社会最不平凡的人啊!

  2020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我们有了一个不平常的延长假期,长假里我们只能居家防护,最大限度地远离病毒的侵害。但在这段不平常的日子里,我的身边也突然多了一位不平凡的人。

  他,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在抗击疫情日子里,他不像白衣天使,支援武汉,治病救人;他不像警察,严防死守,保卫安全;他不像老师,线上教学,教育学生;他每天都奔波于辖区的十几座加油站之间,配送防疫物资,疏导情绪,稳定员工队伍,确保加油站能够安全运营,为抗击疫情提供能源支持。

  记得有一次,天色朦胧,他接到加油站员工的电话,我隐约听到,电话里说:“书记,阳谷确诊了一名患者,就在距我们加油站不远的村里,我们这里的消毒液也马上用完了,附近的商店都卖缺货了,你能给我们捎点吗?”他听完,二话不说,就穿衣服戴口罩离开了家,急忙奔向了加油站。

  后来听说那天他跑了很多商店才买到了84消毒液,然后就马不停蹄地给阳谷、莘县和东昌府区所有的加油站都配送到位,就连午饭他都忙得没有吃。

  他并不是英雄和超人,他只是竭尽全力,做好了他的本职工作而已。但是他却永远都是我心中的榜样!

  现在,你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是的,他就是我的不平凡老爸。其实,和爸爸一样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勇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的不平凡的人。

  最后,我想说:疫情防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抗击病毒,让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