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 小记者在行动!【小记者优秀作文】3

2020-03-04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连惠媛(民主小学 六年级六班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9143368 指导老师 刁红燕)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在2020年的寒假中,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地入侵了我们的假期。

  据专家说,这种病毒有极大的可能性来源于野生动物。人类和动物同是地球村的居民,虽然彼此之间无法交流,但是我们和动物们就好比邻居,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为什么还要彼此伤害呢?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止步家中,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呢?

  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提高自身免疫力。

  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且保持整洁卫生。

  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和密闭的场所,如必须要去则配戴口罩。

  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饭前便后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这一场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

  最后,我祝愿那些患者能早日康复,愿“白衣天使”们能平安无事,愿那些没有染上病毒的人健健康康,愿病毒能早日被控制。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有删节)

  

  董文策 9岁(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 三年级 高唐县红领巾小记者)

  静待花开再相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春节我们过得并不美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武汉,它就像一个幽灵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

  我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许多改变,在老家过年的时候不能去拜年,不能和小朋友玩耍,年后就连姥姥家也不能去了,我感到伤心极了!村庄、小区临时管控,群众减少出行、学校延迟开学、企业延迟开工、文化活动取消、经营场所关闭,这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减少人员聚集,抑制病毒的传播。

  尽管疫情形势如此严峻,但仍有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白衣天使、公安交警、执法执勤,还有可爱的志愿者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身临前线、冲锋陷阵,吹响了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这其中就有我的爸爸、妈妈。爸爸白天坐阵指挥部、晚上志愿做劝导,每天工作到很晚;妈妈更是战斗在防控一线,无微不至照顾病人,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虽然他们两个基本上没有时间照顾我和妹妹,但当看到爸爸疲惫的眼神、妈妈劳累的身影,我的心里真的好难过,一点都不怪他们。相反,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要以爸爸妈妈为榜样,按照学校的要求,在家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学习科学防控知识,争做小小宣传员,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迎来春暖花开。

  最后,我想说,有国才有家,有“大家”才有“小家”,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程沛霖 9岁(怡景小学 二年级五班 红领巾小记者?聊A19102613 指导老师:闵庆彦)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这次疫情来势凶猛,导致武汉封城。

  但是,武汉不是孤岛。我国各地派出医疗队援助武汉,84岁的钟南山爷爷挺身而出,奔赴疫情第一线。山东齐鲁医院,北京医院……都去支援武汉。他们毅然抛家舍业,选择了无私奉献,只为保卫人民的健康。在此,我们向白衣天使致敬,向战斗在前线的解放军致敬。

  其实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只要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因为疫情延迟开学,我们也开始了网上学习,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出门戴口罩,家里要多通风,勤洗手,出门回来用酒精消毒等。没事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

  我们大家一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鲁梁睿(建设路小学 四年级五班 指导老师:白丽丽)

   最 美 逆 行 者

  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六个字跳到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许多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纷纷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线,他们没有被吓倒,无畏地保护着每一位病人。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里,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那么多的工作人员、武警官兵,明明知道可能会被传染,甚至丧命,但他们为什么冲在第一线呢?因为他们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妈妈是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妈妈和同事们在高速路口上,为路过的行人量体温、做检查。他们穿上防护服,连续八个小时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他们伫立在寒风和雨雪中,保护着我们的健康,他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清洁工人,保安员,快递员,警察叔叔,他们坚持在第一线,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的生活环境,驾起安全防线。

  作为当代少先队员的我,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

  

  孙宇彤(聊城实验三年级五班 红领巾小记者?聊A19071675 指导教师:杨烨)

  我家的战“疫”故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变得不再平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家的战“疫”故事平凡而真实。和千千万万中国家庭一样,爸爸妈妈坚守工作岗位,我和姐姐被送至姥姥家。爸爸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班,他和同事们对辖区内的市场、超市、药店等加强检查;妈妈在区中医院办公室,她和行政科室同事们一起为一线战友们提供保障,做一线人员稳固的大后方。

  空中课堂开课后,我和姐姐每天认真听课,做好记录。利用空余时间锻炼身体,帮姥姥干各种家务。同时提醒家人做到勤消毒、勤洗手、勤通风。我俩还画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手抄报。虽然因为疫情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是疫情也给了我们一份很好的历练,一份别样的成长。

  我相信疫情过后,我们会更加热爱生命,更加热爱生活。

  

  孙宇婕(聊城实验三年级五班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9071674 指导教师:杨烨老师)

  我家的战“疫”故事

  原本应该快乐的新春,却迎来了疫情的暴发。

  爸爸妈妈没有了节假日,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我和妹妹被送到姥姥家。以前天天学习的日子,我曾偷偷想不上学每天在家多好,现在“梦想”实现了,才知道这种日子才是煎熬,我最向往的还是外面广阔的世界。开窗读书时,听着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真想像小麻雀一样自由。

  现在的我最敬佩这场疫情中的逆行者,84岁的钟南山爷爷挺身而出,劝说人们不要去武汉,他却勇敢前行;73岁的李兰娟奶奶为了防控疫情,每天就睡三个小时;还有一线医护人员,他(她)们的脸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深深血痕……

  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为祖国而好好读书,也是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成长。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徐馨逸 11岁(民主小学 五年级四班 红领巾小记者 聊A143308 指导老师:荣老师)

  “宅”在家里的贡献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截然不同。以往的春节,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可以走亲访友,可以去跟爸爸妈妈去游乐场,可以去大型超市……而今年的春节,却只能“宅”在家中。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这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有战争,就会有牺牲。我们牺牲了假期,牺牲了旅行,可这都算不了什么!我们的“白衣战士”,牺牲的却是自己的安全和生命。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纷纷签下请战书。还有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在最短的时间内带领医疗队临危奉命,奔赴疫情严重地区……

  在“白衣战士”们和疫情战斗时,我们也做了防护。我倡议少出门,勤洗手,多做运动,并把房间早晚消毒,把病毒杀死或者把病毒隔离在门外。最重要的是,虽然我们停课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停学,我们在家里依旧可以通过“空中课堂”学习知识,我在家中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要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