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抗击疫情 小记者在行动!【小记者优秀作文】5

2020-03-06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臧千易(高唐县民族实验小学三(八)中队 辅导教师:段玉彬)

  特殊的假期

  春节是个人人期盼的重大节日,可是今年春节不一般,除夕就听爸妈说新冠肺炎疫情来了,不能回老家过年了。我一听就哭鼻子了。我可是一年没回老家了,就盼着回去过年呢!

  爸爸告诉我新冠肺炎很嚣张,不能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会传染的,我当时还不懂它的厉害,就这样和爸妈还有弟弟在楼上过了个冷冷清清的春节。没想到疫情蔓延得那么快。武汉地区疑似患者、重症患者增加迅速。大年初二就开始很多地方居家隔离,道路小区村庄都拉起了横幅,号召人们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多喝水……广播喇叭里不停地警告人们:躲过疫情很重要,不出门就是给国家做贡献。每晚我们全家准时收看中央新闻联播,知道了武汉医生,警察,社区干部都参与到抢救病人中去。我们小区的门卫保安队长都行动起来了,进出门口要登记,必须戴口罩。

  特别是那些白衣战士,她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24小时守护病人,有的医生被传染,甚至牺牲了生命。我们身边的医生警察也接到命令就动身去了武汉,特别是一位老乡叔叔的母亲去世了他都没回来尽孝。我给叔叔点赞!

  我作为小学生更要听话照做,党和国家为了学生不受病毒的侵害,就延迟开学。虽然在家里闷得不行,想吃点爱吃的也吃不到,想去见姥姥也不能去,想去广场骑平衡车不能去……我闷得哭了,妈妈给我讲支援武汉的医生的孩子们不但不能出去,还母子分离,还有那些得了病的爸爸妈妈们,孩子自己在家里隔离。想想这些,我幸福多了,于是擦干眼泪去认真地听网课了。

  现在疑似患者在减少,新增患者在减少,死亡人数在减少,相信中国的“战疫”最终会胜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