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战疫开学季 聊城东昌府区开展教职工培训

2020-04-13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连峰 李倩)为增强全体教职员工自我防护能力,提高校园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为学生返校开学提前做好充足准备,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教体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及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教职员工全员培训。

  近日,在滨河实验学校,王连春校长和吕保忠书记就教职工培训和复学前相关工作作了讲话。培训开始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疫情防控知识、食堂管理知识、山东教育电视台《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视频。专业人员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新冠肺炎消毒要求及学校防控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与防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同心战“疫”小课堂中,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口罩使用、科学消毒、七步洗手法、学校日常防控工作等相关知识。专业引领让老师们对日常防控工作等相关知识做到专业知识早了解,操作技能早熟悉。此外,老师们也跟随专业人员的讲解进行了实时操作。

  

  

  阳光小学日前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专项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教职工培训。培训由学校统一组织,采用教学视频的形式开展,培训完毕后,根据培训内容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人员,学校将安排时间对其进行再培训。培训视频中,东昌府区疾控中心的专家结合新冠肺炎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病毒消毒、防控策略、疫情影响以及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学校防护指南、学校日常防控操作规范、学校消毒操作规范等多个方面作了具体讲解,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视频培训完毕后,针对培训内容,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由相关负责人员对试卷进行批改。全体教职工参考率100%,合格率100%。

  据介绍,培训是开学前的一次有指导性的关键活动,为正常有序开学及教职工和学生身体健康提供保障,有利于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