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经典·筑梦未来 今年这些文化活动走进聊城校园

2020-12-11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讯(记者 樊庆刚)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发挥中小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12月4日—6日,“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新星小学举行,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辉,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广立,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文艺院团的资深艺术家及在校师生参加启动仪式,现场百余名师生及观众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古乐演出。 

  

  

  本次系列活动共计七场,分别为“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庚子年聊城市古乐展演、“走近古琴文化·聆听太古遗音”文化讲座、山东琴友会庚子聊城雅集(5场)。  聊城市古琴学会·至和雅乐团带来了“庚子年聊城市古乐展演”,全场的古乐演出,给予了在场的观众唯美的音乐享受。精彩的演绎让大家欣赏到中国传统乐器、传统音乐的魅力,让学生们认知到优秀传统文化,并在心中生根发芽! 

  

  

  据了解,受疫情的影响,本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依托群众力量开展“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线上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直3家文艺院团、14项非遗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进行课程视频录制,课程包含精品剧目和非遗项目知识讲解、技艺传授、展演展示等内容。市教育和体育局也充分利用现有网络传播渠道,探索建立“传统文化+互联网”的有效实现形式,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平台,将课程资源送到各级各类学校。与此同时,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教育平台、抖音账号、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观看课程。 

  今后,戏曲、杂技、非遗这些传统文化将陆续走进聊城学生的课堂中,全方位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关注、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文化进校园传承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