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中国,妇幼先行——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母婴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19-01-22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乾 通讯员 贾天歌)1月21日,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母婴服务中心”成立暨“妇幼健康职业(岗位)培训基地导乐师培训临床实习中心揭牌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职业(岗位)培训基地主任郭春明,原解放军总医院总护士长、母婴护理专家罗莎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医疗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建波,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职业(岗位)培训基地山东办事处主任王云雪,辽宁省锦州市妇婴医院副院长王丹、院办主任陈明卓,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海英、东昌府区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授牌仪式。仪式由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淑霞主持,郭敬春院长致辞,王玲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在致辞表示,全国妇幼健康职业(岗位)培训基地山东办事处与医院联合成立区域服务性“母婴健康服务中心”,是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领导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下,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医疗级母婴服务示范中心”,对于区域妇幼健康服务链条的延伸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今后,医院将会充分借助好母婴服务中心这一良好的平台,组建好相关服务队伍,强化岗位技能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满足母婴健康的各种需求,让广大产妇、婴幼儿享受到最全面多元的高品质母婴健康护理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在讲话中提出,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是我国著名的近十几年来快速发展,享有盛名的妇幼保健院,年分娩量名列前茅,重要的是有很多产妇愿意接受新的理念和价格低廉和高效服务的产后康复。今天母婴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妇幼保健医院的优质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打造妇幼保健院由医疗向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动能提升转变,提高妇幼保健医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增添光彩和荣誉。

  

  随后,原解放军总医院总护士长、母婴护理专家罗莎莉以《关爱母婴是一种社会责任》为题,详细讲述了产后母婴护理的重要意义。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的意义重大,收获良多。

  

  据悉,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中国关心下一代百城万婴示范院”,拥有全国县区级妇幼保健系统“首家ISO15189国际医学实验室”,同时,医院高标准通过“国际现代产房认证”,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了“导乐师服务”项目,“全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切实让群众受益。多年来,医院致力于促进自然分娩,努力践行自然分娩适宜技术,从母亲安全、小儿安全到全天无痛、患者满意及产后并发症的诊治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开展工作,2018年分娩量居全省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第一,全年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成功率100%,极大提高了母婴安全系数。

  责编 庞孝君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