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心脑血管病高峰论坛暨专科联盟交流推进会召开

2019-01-23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杨旭光)1月22日下午,聊城市心脑血管病高峰论坛暨专科联盟交流推进会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

  

  聊城市干部保健处主任、市医学会秘书长赵素婷,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祥之,聊城市卫健委医政科长杨秋才,聊城市120医疗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主任赵本起等领导出席会议。38家专科联盟的院长以及主要医疗人员共计8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常立国主持。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孔祥之致词

  孔祥之表示,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于2018年6月份筹建了心脑血管病专科联盟,运行半年以来,先后组织专家到联盟单位进行坐诊、义诊,免费接收联盟单位人员进修学习,搭建远程会诊平台,开展双向转诊等一系列工作,取得的成果十分明显。同时,通过影像中心、超声中心、检验中心建立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机制,在联盟单位内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就医转诊流程,实现联盟单位内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共享成果、合作共赢。

  孔祥之强调,召开这次推进会,就是继续加强与联盟单位的联系,强化与联盟单位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扶持、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和双向转诊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努力做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质优、价廉、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推动聊城市卫生事业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聊城市干部保健处主任、市医学会秘书长赵素婷在讲话中,对心脑血管病专科联盟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向这一领域的医务工作者致以问候。她对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所做出的努力工作表示认可,并就下一步心脑血管病专科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赵素婷、孔祥之、常立国、杨秋才、赵本起等领导共同为20多家优秀医联体共建单位颁奖。

  推进会上还举行了学术讲座,与会者一同就专业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