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三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2019-03-11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汤之梅)3月9日,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倡仪下组建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人在姜堤乐园开展义诊活动,用自身的专业技能,奉献社会。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人早早地来到义诊现场,搭起工作台,摆出了血糖仪、血压计、宣传资料等,分工有序。红色的志愿者袖章,像一团团火焰,燃烧着志愿者的热情。

  

  

  学雷锋志愿者们集体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平凡中的伟大。他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在平凡中传播着“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情怀,一点一滴汇聚在一起,彰显的正是“为人民服务”。

  学雷锋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及游客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眩晕等常见疾病的医疗保健常识,讲解食品安全、健康膳食与营养平衡等科学生活常识,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期间科学饮食、健康生活。学雷锋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演示六步洗手法,并告知在生活中注意讲究卫生,并讲解禹齿的预防,呼吸道异物的急救及防治等等。

  活动中,学雷锋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现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指导群众日常用药等。义诊群众近200余人次,测血压70余人次,测血糖5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资料300余份,发放医院手提袋30个。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