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坚守采血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2019-03-11 1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赵永丽)3月8日,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不约而至,这一天,聊城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全体工作人员依然赶赴采血一线。一天之内,629人无偿献血251600毫升,体采科的“女神”和献血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丽人佳节”,承担“她责任”、贡献“她智慧”、展示“她魅力”,绽放出新时代女性新风采。

  

  聊城市中心血站体采科这支作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基层“娘子军”,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为聊城市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早上六点,体采科的“女神”们就已经走出了家门,赶赴各个采血点,开始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她们坚守采各个血岗位,一直奋战到晚上六点,在县城采血点的工作人员回到家时已接近晚上8点。

  

  “为了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给更多人生命的希望,对们她们说来,没有固定的节假日,就在这个神圣的节日里,别人家的‘女神’都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而我们体采科的‘女神’们却比往常更忙碌了,她们把满腔热血都奉献给了无偿献血事业,她们看似柔弱,却很坚强,她们从不喊累,从不放弃,干劲十足。”聊城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科长赵永丽坦言。

  

  据了解, 在“三八妇女节”这一天,体采科“女神”们从早六点到晚六点一直奋战在采血的第一线,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心付出。她们大都为人妻、为人母,而她们却经常在节假日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她们所能服务好每一位献血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