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2019-03-14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4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3月14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联合聊城大学法学院共同举行系列文化活动——重拾红色记忆,慰问退伍老兵。

  

  此次系列活动由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党委、团委、妇联联合聊城大学法学院青年学子共同完成,活动旨在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场合唱军歌《强军战歌》,气势恢宏,慷锵有力,唱出了年轻人斗志不屈的精神。台下百余名退伍老兵掌声雷动,就此拉开了演出大幕。女生独唱《军港之夜》、《为了谁》,温婉悠长,沁人心脾。舞蹈《舞娘+咆哮》、《燃烧吧 卡路里》、《一起摇摆》更是表现了新一代大学生那无处安放的青春,尽情挥洒力量与疯狂。舞蹈、小品、朗诵节目来回转换,让人心潮澎湃,跌宕起伏,活动达到高潮。

  

  火红的青春,为祖国燃烧。节目最后,由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与法学院学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昂扬的乐曲,大家深情演唱,目光坚毅,他们之中有工作在医疗一线的医生、护士,有为一线提供保障的行管工勤人员,有刚踏入校门的学弟、学妹,有即将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学长、学姐。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据了解,自1990年建院以来,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始终坚持“立足优抚、服务社会”的办院宗旨,全心全意做让党和政府、在院疗养复退军人、社会各界满意的公立医院。自建院以来,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共完成数万名优抚军人的康复疗养工作,这些优抚军人有抗战老兵、有抗美援朝战士,也有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的军人,还有国防参核实验、工程兵等残疾军人。随着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到来,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凝神聚力干大事,聚人心、排万难,利用自身优势愿将这份对祖国和对复退军人的爱与责任薪火传承,用燎原之势传达给每一位职工、每一位患者、家属,以及社会各界,把红色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