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二病房创新优质服务模式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2019-05-24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4日讯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那生活在精神病院的那些女性患者呢?不妨让我们一起走进病房去看一看。

  

  “杜护士心灵手巧,不仅人美,心更美!”

  一走进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二病房,就看到休养员们围在护士杜豫卿的身边纷纷称赞着,每个人都眼中都闪着星星。原来杜豫卿正在带领大家一起编辫子,“我们不只会护理工作,而且也成了‘美发技术员’”。

  为什么想到为患者编辫子呢?“我们病房的休养员都是女性,大都有爱美之心,她们经常会缠着我们扎头发。一开始的时候只会简单的麻花辫,后来我们就在网上学习,有空的时候就给她们编一编,久而久之,编辫子也就成了我们科的一个特色。”杜豫卿边说边熟练地给休养员做着造型。编辫子,看似一个简单的小小举动,却给患者带来了无尽的乐趣,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盛开在病房的每个角落。

  “编头发是不褪色的亮点,始终点缀着科室”

  自2015年开展编头发这项活动来,已经有不少休养员掌握了这门技术。护士长崔玉霞告诉我们:“开展这项活动,是我们帮助患者恢复社会功能的一种方式。这些休养员都非常聪明,她们渴望走到工作岗位,以学到的技术回馈社会。所以编头发深受大家欢迎,不仅促进了医患和谐,也成为我们病房永不褪色的亮点,点缀了整个科室。”

  编头发的空隙,病房里响起了慷慨激昂的音乐,只见护士已经带着休养员们开始在餐厅散步,“我们称之为转圈走步,也是我们病房的特色之一”,杜豫卿解释道。休养员踏着节拍运动起来,告别了一天趴着躺着的生活模式,为整个病房注入了活力。其实,诸如此类的活动还有很多,在心愿墙上,我们看到了每位休养员渴望恢复健康、走出病房等最真实的想法;在曼陀罗作品展上,我们通过她们勾画的颜色看出每个人不同的性格,成为通往她们内心的“心灵之镜”……这些活动,成为释放休养员内在不良情绪的出口,使每个人都获得内心的和谐与稳定。

  用大爱打造精神科特色服务品牌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护理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精神科二病房护理团队在护士长崔玉霞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她们在特殊的护理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汗水履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诺言,用真情诠释着对病人的关爱,用青春谱写着四院人精神华章的一个缩影,温暖了每一位休养员的心灵。

  信仰生命无价,敬畏生命,尊重患者,是医者的第一品格,也是职业灵魂的核心。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传承中华文化的精髓,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不断取得骄人的业绩,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也从来不曾停止奋进的脚步。在为百姓服务的道路上,坚持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秩序,为新时期聊城精神注入鲜活的力量。(通讯员 杨蕊)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