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一件裙子,一份关爱 东昌妇幼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2019-05-25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5日讯 低温的手术间,繁多的器械,严肃的医护,滴滴作响的仪器。手术室的一切,总会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让人有点不寒而栗。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里,一件粉色的小裙子,给这个空间增加了一抹暖人的温度。

   

  方便顾客 不断创新服务方法

  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每天都会接待来做流产手术的顾客。在原来的就医流程中,顾客穿着自己的衣服,拿着私人卫生用品进入到手术室内,然后脱掉下身衣物。“这样其实不太方便。”门诊手术室医师李爱洁介绍说,“手术室是一个无菌环境,穿脱自身衣物易带来细菌,不符合院感要求。其次裤装也会给顾客带来一定的穿脱麻烦,而且隐私有时候也得不到很好的保护,难免有尴尬的时候。”基于此,门诊手术室为了更好服务顾客,让她们身心能更加放松,不拘束于繁琐的流程,科室人员展开讨论,走心研究,做出了自己的手术裙。

  “裙子其实很简单,做成长裙,既保暖又不易褶皱。尤其在裙子前面加做了一个口袋放置私人用品,方便且隐私,顾客也不用担心会弄脏自身衣物。”护士长王春景说,“我们尝试了多个方案,最终确定了这个裙子,我们就是想给顾客最方便贴心的服务。”

   

  做完手术的小张对裙子赞不绝口:“行动很方便,又有口袋装东西,粉色的卡通样式,穿上它心情都放松了。”

  优质服务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以顾客为中心,提供最高人性化服务,打造人文妇幼的理念,渗透进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每个科室。医护每天自己亲身调试最舒适体位的手术床与麻醉枕;一一记录下手术过程中的种种细节形成手术日志;流产后端上面包与红糖水。门诊手术室作为“看起来有点冰冷”的科室,在不断为顾客提供着最走心的服务。

  除此以外,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女性,为她们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启动“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为女性提供咨询服务,促进落实避孕措施,通过专业宣教人员对患者进行术前宣教。很多女性通过专业咨询了解到人流的危害后,又决定把孩子保留下来,保护了自身身心健康与家庭幸福。七年多来,已为四万余位流产后女性提供了科学的避孕指导及咨询服务;为保护隐私,设置单独咨询室,由专业咨询师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一对一”咨询,并配备固定人员对患者进行电话咨询回访。通过PAC优质的服务,从个体咨询、健康宣教、术后随访等更好的保护和解决了因重复流产而带来的女性身心健康问题,提高了育龄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据了解,2015年12月,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荣获国家“PAC 流产后关爱优质服务医院”称号,成为聊城市首家PAC挂牌医院。2018年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对医院开展的“流产后关爱优质服务医院”(即PAC)资格和项目实施情况复审。下一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传递爱心与温暖,践行人文妇幼,为全市妇女儿童打造最优质的服务。(通讯员 韩梅)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