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优质服务提升,聊城市四院门诊在行动

2019-07-10 18: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0日讯 自2019年4月份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如何改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一直是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各科室关注的重点,医院门诊办也从多角度出发,开展了系列细节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病人就医体验,目前已初现成效。

  

  为让患者获得更精确、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门诊办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门诊流程,全面推行预约式诊疗。患者可提前一周与导医台预约就诊时间,在预约时间到医院就诊,并由专业导医引导就诊、检查,减少患者等待时间,真正做到在预约、就诊、检查等各个环节给患者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并且门诊办的诊疗全程都贯穿“让医学更有温度”的理念,从疾病、心理、生活方式等各个方面给患者以关注与指导,实现医患零距离、服务零距离。

  为让患者真切感受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医院门诊办在服务细节上做出多项优化:就诊环境方面,门诊办负责人每天对各楼层的卫生状况、就诊秩序以及自助机的摆放位置、分诊叫号系统的运行状况等进行巡查,并仔细叮嘱导医导诊人员维持候诊秩序,保护患者隐私,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门诊设施方面,为方便患者就诊,门诊办还提供一系列便民设施,如免费提供老花镜、饮用水、一次性纸杯、笔、纸、充电器、雨伞等服务,免费为患者提供轮椅、平车等。导医导诊服务方面,门诊办定期开展文明礼仪培训,规范服务用语及行为,导医护士及志愿者,每天为患者讲解就诊流程,指导患者就医,协助患者办卡、充值、自助打印检验报告,维持各诊区秩序,疏导分流患者,控烟及劝导不文明行为,收集建议,改善医疗服务。导医导诊人员和志愿者搀扶、轮椅接送诊以及引导就诊等服务,合理分诊,避免候诊过久,主动为老、弱、孕、残的候诊人员递上一杯热水,聊上几句话。帮助老年患者填写信息、办卡、引导患者到相应诊室就诊,免费为患者提供健康教育资料并做好宣教工作,在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理念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通讯员 张倩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