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生忍痛做完两台手术,自己住进了病房

2019-07-17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近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一外科大夫在手术过程中阑尾炎发作,忍痛坚持做完手术,最后自己也住进了病房。目前,他已被行阑尾炎切除术,正在住院恢复。

  

  阑尾炎发作,忍痛做完两台手术

  张龙军,2009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同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援疆6年;2015年,考入高新区韩集乡卫生院;2017年,考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工作至今。

  7月12日,张龙军有两台手术,上午一台,下午一台。上午,张龙军像往常一样走进了手术室,开始了自己当天的第一台手术。

  手术刚开始,张龙军就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不适,他并没有当回事。下午,张龙军开始第二台手术时,感觉疼痛明显加重,最后他坚持做完手术,做好病人的术后医嘱,并把病历整理完毕,将工作交接给同事。在做完这一切之后,他自己躺进了病房。

  据该院外一科护士长刘爱莲介绍,之前,阑尾炎发作的时候,张龙军经常抽空输液,有时是在值班室里,有时是在病房里,一般都是选择中午或者晚上,在不耽误病人诊治的情况下,这次应该是真的坚持不住了。

  “张龙军对病人很负责,从不拖泥带水。7月12日,他是在忍痛做完两台手术之后,整理完病历又住的院。而且7月13日-7月14这两天,他也是在每天8点查房,看医嘱之后再去进行术前输液。”刘爱莲告诉记者。

  黏连太严重,手术两小时

  该院外一科主任王云宏介绍,这并不是张龙军第一次阑尾炎发作,之前已经发作过很多次,只是每次发作的时候科里都非常忙,因此他每次都选择保守治疗——输液。

  “这次发作他还是想保守治疗,我坚持要求他把阑尾切除,可他还有些犹豫,他说下周科里还有一次下乡、一次查体,这个时候做手术不太‘仗义’。最后,在我的劝解下,他同意了做手术。”王云宏告诉记者。

  7月15日,是张龙军做阑尾炎手术的日子。王云宏主任说:“阑尾炎切除手术正常半小时就能做好,他做了两个小时,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黏连太严重了。”

  “我觉得自己对病人关爱不够”

  7月17日,记者走进张龙军的病房,张龙军正在一边输液,一边看病历。“好多了,放心了。”张龙军说。

  张龙军介绍,2017年的时候,第一次发现阑尾炎,一开始不愿意做手术,就采取保守治疗——输液。后来,因为工作性质,吃饭不规律,工作强度大,阑尾炎发作的次数随之增多。

  “通过这次生病,我也体验了患者的角色,觉得对患者的关爱还不够,比如说,站在医生角度,术后多下床活动,对病情恢复有利,其实有时候患者下床真的很困难,关于这一点,我以后还得多关爱病人。”张龙军乐观地告诉记者。同时,张龙军表示,作为医生还是得先调理好自己的身体,以后碰见一而再,再而三阑尾炎发作的病人,会强烈建议做手术。

  对于张龙军生病,张龙军的妻子说:“其实我并不清楚他的病情,一直觉得他是医生,对自己的身体更了解,就很放心。”张龙军妻子呼吁广大医护工作者,为病人着想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