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儿少精神科开展爱心公益课

2019-07-19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9日讯 7月17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儿少精神科病房利用暑假空闲时间,特别邀请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三名大学生志愿者来院教孩子们绘画和制作轻黏土作品,以丰富病区内孩子们的住院生活,培养他们健康的兴趣爱好,用爱心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公益课一开始,当几位志愿者小姐姐把轻黏土和笔纸分发到孩子们手中时,他们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致,在小姐姐们讲解了一些捏轻黏土和绘画的技巧之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个人的“创作”中。孩子们在志愿者小姐姐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填充着缤纷的色彩、揉捏着手中的轻黏土,专注的表情俨然像一位位专业的“大师”。

  

  创作过程中,通过志愿者小姐姐的耐心讲解和指导,孩子们顺利克服绘画、捏轻黏土中的小困难,比如画面布局掌握不好怎么办、不会上色等,都兴致勃勃地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每个人都很专注。活动期间,孩子们都互相欣赏,开心地交流绘画、捏轻黏土过程中的想法,最后拿着做出的成品开心的跑到摄影师跟前要求拍照留念。儿少精神科此次的爱心公益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住院生活,又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尽情的放松,体验到了绘画和创作带来的快乐。

  

  据悉,此次给孩子上公益课的三位志愿者大学生已经是第二年利用暑假时间来院为孩子献爱心。志愿者表示,对于身患精神疾病的孩子们来说,除了身体上的温暖,精神世界的关爱更加重要,能利用个人的专业特长,帮助孩子培养更多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住院生活和内心世界,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今后有时间,还会坚持来陪孩子们。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能与我们同行,用实际行动尽上一份力,让孩子们少一些阻碍,多一些关爱,陪伴他们走上康复之路。(通讯员 张倩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