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场评估

2019-07-19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9日讯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委托,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7月17日至18日,中国医师协会组织专家团队一行10人,对聊城市人民医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现场检查评估。

  7月17日上午,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汇报会在西区四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医师协会专家团队、山东省住培中心姜震科长,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汝祥,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刘庆华,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聊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光耀以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专家组组长吴少林首先介绍了检查方法和流程。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代表医院热烈欢迎检查组的到来,表示全力配合检查组工作,并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院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在现场检查阶段,10位专家在两天的时间内,分七组对院下属24个基地中的管理、内科、外科、妇产科、急诊、麻醉、超声共7个科目进行现场评估。

   

  管理组对医院管理制度、师资管理、专项经费使用、全科师资建设、学员轮转、教学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召集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带教老师、在培学员进行了访谈。

  

  

    

  内科、外科、妇产科、急诊、麻醉、超声专家组的专家们,参加了教学查房、检查学员病历书写、观摩学员技能操作演示以及与带教老师、学员座谈,详细评估了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培训中心、全科医学科建设、培训相关设施和基地建设情况。

   

  18日下午,在医院西区四楼学术报告厅,专家组就评估情况对医院职能部门、基地主任、教学师资100余人进行了深入反馈,充分肯定院在住培工作上的亮点,客观指出了医院在师资管理、教学实践活动开展、科室硬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吴少林从“住培常态运行,医院转型升级;分层递进培养,输送合格人才;加强实训中心建设,强化临床技能训练”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并对院的住培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这次检查评估中专家提出的整改建议进行逐条梳理,针对性整改,完善性提高。进一步规范住培管理、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加大支撑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国家对培训基地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师。

    

  随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王志锋处长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改的一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对于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希望聊城市人民医院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结合评估意见,举一反三,明确责任,抓好质量,促进医院快速发展。 

   

  最后,吴少林与王大伟签订了培训基地评估反馈意见书。这一纸反馈意见书,意味着聊城市人民医院将拉开打造高质量培训基地、构建高质量住培体系的序幕。(通讯员 夏晋瑾 冯冠洲)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