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引进两款“神器”——胃肠镜和眼震视图仪

2020-01-17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近日,记者从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获悉,该院内镜室引进奥林巴斯290系统和290胃肠镜,神经内科三科病房引进眼震视图仪,这两款“神器”的引入,为患者进行准确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良好保障。

  

  内镜室主治医师申艳红介绍,内镜室新装目前最高端的奥林巴斯290系统和290胃肠镜,同时具备内镜窄带成像术(NBI),NBI作为一种新兴的内镜技术,现已成为早期癌筛查的金标准。NBI的窄带光谱具有相当于粘膜染色的功效,被称为电子染色内镜,有利于增强消化道黏膜血管的图像,在一些伴有微血管改变的病变,NBI系统较普通内镜有着明显的优势,使病变更加突显,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早癌检出率。并且附带NBI功能的变焦放大内镜,在对病灶近距离放大观察后再开启NBI模式,能更清晰地了解病灶表面的黏膜凹窝形态及血管等,方便对病灶进行定性与靶向活检。进一步判断消化道良、恶性病变,大大的提高早癌诊出率。

  目前,内镜室使用该仪器已经陆续开展消化道早癌筛查及内镜下息肉切除术,和省内乃至国内技术高超的知名专家,建立合作关系,接下来,还将会进一步开展早期病变的内镜下黏膜切除术(EMR)、内镜黏膜下层剥离术等。

  眩晕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内科临床症状,其病因多种多样,眼震视图也是诊断与分析所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眼震视图仪包含了眼球运动记录系统、前庭传导刺激装置、视觉刺激装置和其他的一些辅助装置等,帮助医师更加全面地了解前庭神经系统的功能状态,提供更多的临床参考信息,与现有的前庭功能检查技术相互验证,相辅相成。

  

  神经内科三病房孔祥慧现场演示了眼震视图仪使用方法,她介绍,眼球的震动又被称为眼球震颤,简称眼震,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眼球不受自身主观意识控制的规律性运动现象。运用特殊的技术手段和设备来记录眼球震颤并采集相关数据,从而对其展开分析,这种方法被称为眼震描记法。其中采集装置是通过使用红外线摄像头来直接采集眼球的运动轨迹的眼震描记法,则被称为眼震视图描记法。眼震视图描记法在临床上常被用于平衡障碍的诊断与评估,是一项十分实用的前庭功能评估技术。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