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勇士战“疫”日记(二)

2020-02-13 2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今日,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三批赴鄂医疗队的两位队员已作为第一批“外援”,进驻黄冈市的一个县级市——武穴市,即将正式开始他们的救治工作。

  以下是两位队员的“战斗”日记。

  2020年2月12日 黄冈 阴天

  聂全国

  这是我们来到黄冈的第二天,外面的天雾蒙蒙,早上七点钟,清脆的敲门声敲开了沉睡的大地,我从睡梦中醒来。昨天晚上,到达酒店9点多,收拾好行李已经深夜,揉了揉眼睛,打开房门,看!一份温馨的早餐,给我带来一天的温暖。

  今天上午带队领导去开会,我们在酒店待命,心中既有期待又有些紧张,不知何时才能奔赴战场。11点接到通知,下午2点接受培训,我和谢太普早早的来到了酒店,准备前往培训地点。

  到达培训地点,先是领队给我们介绍基本情况,然后由之前来黄冈的山东第一、二批医疗队的老师给我们讲解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有防护衣的穿脱。我和太普两个人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讲解,进行了防护服穿脱的练习,这还没近距离的接触病人,已经是满头大汗,更不用说工作几个小时了,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无怨无悔。

  练习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回到酒店,酒店已经给我们准备好晚餐,还有一些生活必须品,有了黄冈人民的大力支持,我想疫情很快就会被我们打败的。

  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可能就要奔赴一线了,静等下达命令。

  请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完成任务,凯旋而归。

  谢太普

  由于昨天是晚上才到达黄冈,组织没有具体安排下一步工作,担心突然通知去培训,所以我还是早早的起床准备好一切,随时听从安排。

  拉开窗帘,路上人很少,偶尔会有一两个人,应该是买完菜后匆匆回家,但远处还是走来十几个志愿者样子的同志。没错,他们向宾馆走来,每个人都娴熟的把盒饭搬进宾馆,约十五分钟后,走廊就有了提醒大家吃饭的声音。我很快就开门说了声:“非常感谢,辛苦了。”他笑着说:“更感谢你们。”然后继续一前一后的把饭菜一份一份的放在宾馆每个房间门口的茶几上。我将饭菜拿进房间,迎着晨光继续透过窗向远处望去,黄冈你如此美丽,黄冈你如此可爱,你虽有小恙但不用着急,不用害怕,春天的脚步已经来了,有党和14亿人民团结一心的共同努力,你很快就会康复如初。待到疫情解除之日,我们共同举杯,仰天长啸共话家常。

  吃过早饭后,打开手机,有无数的家人们发来的问候和挂念的信息,我一一的回复,感谢大家的牵挂和叮嘱。在回复信息中,我发现今天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手势语言就是举起的拳头。这些牵挂和问候真的让我信心满满,同时我感到在这样的疫情面前,无论在一线战斗还是在家不出,都应该得到举起拳头的手势语,我们都给黄冈加油!给武汉加油!给中国加油!

  今天我和妻子通了电话。她说:“昨天真的太不坚强了,没控制好,不该掉眼泪,太丢人了。”我安慰她说:“能够支持我来前线,你就是最棒的,安心做好工作,我和战友都会完完整整的回家。”我们也约定,她好好工作努力完成国家的脱贫攻坚战,我英勇完成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会胜利会师。

  上午11点30,群里终于有了消息,下午2点去培训,我和聂全国商量好,带好所需物品,准时在楼下集合,向目的地出发。抗击新冠肺炎攻坚战已经最关键的时期,我们将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竭尽全力完成这份光荣的使命。

  

  

  培训课上,请到的是第一批来黄冈支援的医生和护士,给我们讲了新冠肺炎的治疗经验、护理经验及大家都非常关注的防护要点——穿脱防护服要求。对于穿脱防护服大家都认真学习、做到人人过关。课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相信有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定能够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培训结束后,我们坐车返回宾馆,一路走来,我细细的看黄冈的样子,我想说,黄冈你如此美丽!可能我与你的接触只是短暂的一段时间,但短暂也能成就岁月芳华,这会成这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最珍藏的一段时光,黄冈虽然不是我地理意义上的故乡,但一定会成为我精神世界的家园!

  美丽的黄冈,亲爱的黄冈,我把你当作第二故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