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日记|聊城援鄂医师在战“疫”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27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神圣、激动、焦虑,这三个词完全能够概括此时此刻的我。”这是来自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出征湖北医疗队队员田建华的心声。2月25日,田建华向山东援鄂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在这场战“疫”中接受党的考验。

  

  

  以下是田建华的战疫日记。

  2020年2月25日

  窗外,“雨打芭蕉”声,不知何时,下雨了,老天也要给这座美丽的城市进行一场洗礼,驱戾除秽,助其重振。神圣、激动、焦虑,这三个词完全能够概括此时此刻的我。

  神圣

  今日,在“前线”,我向山东援鄂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郑重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激动

  15名“尖刀班”的战友奔赴“火神山”第一线,那里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聚集地,那里是精兵强将汇集地,那里更是“荆棘地”。“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大巴缓缓驶出万达嘉华。目送战友们出征,不知不觉,七尺男儿竟然流下眼泪。我替他们骄傲、自豪。

  焦虑

  “叮咚”,伴随这一声响,朋友圈一条信息展现在我眼前,“聊城援鄂医生田建华的妻子张光娥:如有需要,我也愿意奔赴一线”被老家表哥转发至朋友圈,我突然间彻底懵圈了。父亲年龄大了,身体一直不好,他很快就会知道这件事,怎么办呢,后背的冷汗都出来了。待心情逐渐平息,我在心底想,老爸一定会认可支持我的。因为他是一名人民教师,知书达礼,从小就教导我迎难而上,从医后也总叮嘱我说,病人的需求高于一切。

  愿这座美丽的城市早日重焕生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