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宣教活动

2020-03-14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武瑞芳 王泽刚)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识,3月13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教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辖区居民主要是电话预约为孩子进行疫苗接种的家长。

  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给辖区儿童提供良好的接种环境,中心实行电话预约,“一孩一家长”的模式,陪同人员在中心门口等候。等候之余,中心医务人员向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面对面指导辖区居民防护技巧。

    

  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指导七步洗手法,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面对面宣教后,中心医务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小测试发放给居民,进行测试。辖区居民还通过微信扫码,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在线测试。“这样的宣传方式,真的是一举两得,既给孩子打了疫苗,又学到了防护知识。”辖区居民李先生感慨到。

  此次活动,参与居民60余人,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60本,问卷调查30人。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