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援鄂医护人员记录方舱医院“关门”

2020-03-19 09:50: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为最后一批患者办理出院、转院手续,医护人员开始清理、封存舱内物品……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宣布休舱了。3月12日,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李博记录下这个好消息,并发回家乡。他说,在此支援的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将回驻地稍作休整,原地待命,等待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3月12日,武汉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是却挡不住李博美好的心情,因为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关舱了。他说,这也是最美丽的“关门大吉”,辛苦一个多月,终于有了成果,当他们送走最后一批病人回来的时候,心里有着莫名的感动,就像是胜利的战士高歌凯旋。

  

  

  李博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回顾这一个多月,之前感觉一天都比较漫长,现在想来转瞬即逝。方舱医院中有他们留下的汗水,也有专属于他们的感动,一幕幕的画面就像电影镜头一样在脑海中浮现。

  方舱医院里的病人心里充满阳光,医患关系和谐,他们彼此就像家人但比家人更加客气。李博说,通常,病人询问问题总是以“你好”开头,医护人员解答完毕后他们会说“谢谢”,并给予鼓励的语言,“你们太伟大了,武汉加油,山东加油”。病人还会主动帮医护人员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一个积极向上并且充满感恩的群体,他相信,随着方舱医院的关舱,这种方舱精神会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

  其中,最令李博感动的是一名9岁的小女孩,她自己在方舱医院里待了好几天,其他人一直没有听见她哭过,也没有麻烦过医护人员,并且天天欢声笑语的,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小女孩出院的时候,医疗队队长去送她,她却哭着说:“我替武汉人民谢谢你们。”

  李博感慨地说,多懂事的孩子啊,少年强则国强,有了他们,我们的祖国必会越来越强大。现在方舱关舱了,他们也进入了休整期,但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疫情不退,他们不回!

  寒冬渐渐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武汉的樱花已悄然开放。李博最后表示,等忙完了,他一定会去好好看看这大好的美景。(聊城晚报 全媒体记者 张目伦)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